文化圈

【短片】【香港義工奬】黎諾懿做義工幫咩人?有咩滿足感? 評委鄺美雲對義工有何寄望?
發表於 2022-12-11 19:47
//對社會無私奉獻,感謝香港所有善心義工!//


「希望大家堅持,給人歡喜、給人希望、給人信心、給人方便,做好義務工作」「香港義工獎」評審會委員鄺美雲這樣寄望未來的義工工作。

「以生命影響生命,這是我現在很想做到的。」藝人黎諾懿說。

為表揚服務社會的義工、團體或企業等,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義務工作發展局合辦「香港義工獎」,頒獎典禮於昨日(10日)舉行,共頒發8000個獎項,僅四人奪得傑出義工殊榮,其中一位就是藝人黎諾懿。

藝人工作忙碌,作息時間又不穩定,說到為什麼會做義工,黎諾懿就說第一是因為身邊朋友很多時候會呼籲一起出去參與義工工作,幫助不同的人。慢慢地就由參與一下變成組織不同團隊或一些基金、組織去幫助更需要幫助的人。黎諾懿會集中火力希望幫助小朋友,因為他覺得小朋友無論疾病與否,或者家庭出現任何困難都好,他們都理應擁有童年生活。他更希望小朋友長大之後可以記得小時候被幫助過 。而說到藝人身分對於義工工作的幫助,黎諾懿表示最好的好處就是宣傳。當藝人在網上做宣傳之後,能獲得其中一個人的支持就已經足夠。 

黎諾懿現時身為二孩之父,他仍會抽出時間支持義務工作。他認為所有人都只有24小時,但盡量少睡一些,這樣就能擠出時間。他更覺得作為家長,看見小孩們的笑容就會感覺被融化。「原來他們的開心是很簡單,我覺得一種笑容令你更加覺得我們要再做多點,所以每一次我見到小朋友都是一支強心針。」

鄺美雲作為「香港義工獎」評委,積極推廣「關愛香港.人人行義」的正面訊息,她認為義工最大的使命最後都是傳承以及關愛共融,更希望整個社會是和諧、開心的。她表示因為義工有不同範疇,扶老攜幼。有些義工是特別關顧長者,有些是關顧兒童,所以在不同範疇他們都需要有不同的專業去展開義務工作。不過鄺美雲始終覺得前提都是因為大家都是善良的。

鄺續指,其實每天做義工的時候,大家都應該感恩 ,感恩自己有這樣的能力,感恩自己可以貢獻社會,為社會謀幸福。她說「愛心是需要傳承,我們需要說好中國故事 ,說好香港故事,令大家更加有共同願力。」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