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港人回憶】微型藝術展複製1.5米珍寶海鮮舫 創作者大爆為何可以咁精細?
發表於 2022-12-24 08:30

//微型藝術展返嚟喇!今次仲移師到荃灣如心廣場舉行,一家大細都可以去參觀!//


這個不是珍寶海鮮舫嗎,為何會重現香江?原來它是荃灣如心廣場《小香港・大節日》微型藝術展覽的一件展品。這艘袖珍版微型海鮮舫,由兩位快樂微型藝術會的藝術家及一間模型公司攜手打造,全長1.5米,建造時間歷時一年,將會聯同其他展品一同展出到2023年2月19日,為什麼他會以海鮮舫作為主題?製作上又遇到什麼困難呢?


 何國添與蔡璧龍都是快樂微型藝術會微型的藝術家,他們參與了製作這艘袖珍版微型海鮮舫,他們指:「它(海鮮舫)在外國人的心目中也有份量,因為很多電影、香港文化也是以海鮮舫作背景,最出名就是拍攝《食神》,《占士邦》也好像拍過,英女皇也曾上去,它這麼有歷史價值,我覺得很值得製作。」至於製作過程的難忘事,他們說:「即使親身上去也去不完全的(看)每一個角落,細節可以相片補救,但整個結構就要找原本的設計圖,找到了香港仔的叔父輩,那位真的是叔父輩,對,他要知道當年是誰人建造那隻船,所以當時約了他在珍寶飲茶,以及聽船的典故,拜託他去找尋設計圖,過了兩個星期真的找到設計圖。」又指:「除了海鮮舫的結構之外,還有很多生活氣息存在,例如一個真正的酒樓會有什麼東西。它有一個過程是其他中式酒樓沒有的,就是要乘船,所以我們特意製作出前面有個小碼頭,要乘搭專船過去海鮮舫,這個過程是最特別的。」


微型藝術展今年6月首先在中環街市揭開序幕,而今次的展覽共有10件新展品是從未曝光。再次展出的展品中也加入了節日元素,當中有什麼特色?又有什麼令人眼前一亮的展品?聽聽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潘麗瓊的介紹。


 快樂微型藝術會會長潘麗瓊說:「我們那個《石板街》上次也有展出,今次就「加料」,將店舖換成賣聖誕裝飾品、禮物的店舖,非常美、非常細緻。 今次《維港》也加了聖誕煙花,以及新的AR效果,你可以去拍一張照,然後你頭部就會戴上紅色的聖誕帽,變成聖誕老人,希望會帶給大家歡樂,因為我們(展覽)橫跨農曆新年,所以去到明年一月中,我們會換上幾件矚目作品,一個是尖沙咀鐘樓,展示元宵、孔雀燈,很美的,還有維園年宵攤位,還有一個是黃飛鴻舞獅的獅隊慶祝新年。」展覽還有很多亮點,她說:「還有一件是今次很亮眼的作品,叫《遺忘的時光-1930》,藝術家因為看了一張歷史圖片,覺得很美、很引人入勝、很迷人,再找出很多稀有歷史圖片、影像、短片拼砌出來,其中很有趣,你會見到葉問在天台打功夫,下面也有一些婚禮的巡禮,就像看電影一樣,一套很精彩的作品。」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