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愉快學習】內地寄宿4個月懂自立建自信 香港家長:孩子瞬間成長!
發表於 2023-02-06 07:30
//同學們視民心學校為家,帶來溫暖和歡樂,相信校長老師們功不可沒!//

「開學首一兩個星期都會哭,我覺得自己最大的改善,就是我懂得如何照顧自己,然後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一起相處。」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五年級生林家峰說

不少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學生,跟家峰一樣,去年9月開學第一次與父母分別,離開父母的呵護,獨自開展寄宿生活,農曆年長假結束,回港與家人過年,又在今天(6日)再投入校園生活,原來短短4個月大家瞬間長大了。

林家峰:「在香港家人替我準備衣服等上學的東西,於這裏自己在宿舍,起床就要自己拿衣服,自己準備執書包等等。」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八年級生張煦婕:「例如家務,我們這邊是要全部自己做。心理上我覺得自己強了很多,我一直都在香港生活,我直接由香港轉到內地,就像一個新的開始,什麼都沒有。開始時很孤單,我們學校有很多很好人的老師,我的班主任跟我很熟悉,所以我有任何困難、擔心都會問他。」

另一位民心家長黃小姐稱:「她(姨甥女)一個小朋友單獨跟大隊回香港,我覺得她好像突然長大了很多,她懂得為自己安排及準備事情。以前是一個「港孩」,像寶寶。突然間在這幾個月見到她,好像變成一個少女。」

民心學校著重培育學生的大格局思維,透過不同的課程和活動,讓同學們發掘自己的興趣和發展方向,大家有什麼收穫、有什麼難忘經歷呢?

民心九年級學生游子慧:「幾個月生活中我最難忘的是我們學校的100日。因為當天我是做主持的,所以很難忘可以在這麼大的活動中一起幫忙、一起做事、一起排練。民心學校給我的感覺像一個家,一個在南沙的家,給我很多溫暖和歡樂。在學校可以有很多不同的體驗,可以學識不同的東西。」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十年級生麥籽愛:「學校的中華文化日有同學演奏中國樂器,例如古箏都令我大開眼界,因為在香港我身邊好像沒有同學玩中樂。在STEAM WEEK時,以前在科學科學過一個叫C60的東西,但我在香港一直都聽不懂,是死背然後去考試,來到(民心學校)我可以砌模型,砌模型時老師也與我講解它的結構、用途,令我覺得更加有興趣更加想讀化學。我會繼續想在科研方面發展。」

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六年級生殷楠:「知道世界不是像香港這麼小,有些地方是很大、知識量很大,不一定只有香港。」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