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CY談國安教育三大重要性:「有人潛伏水底向青少年洗腦!」
發表於 2023-02-15 22:17
//CY講得真係啱,可以見到國安教育真係非常急切!//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香港善德基金會於今日(15日)舉行「國安教育教師專業發展座談」,並正式啟動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作為主禮及主講嘉賓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提到為何要重視國安教育,特別是政治安全,「做好國安教育,有必要性、有迫切性和有現實意義!」

梁振英表示,現實意義在世界上,每個國家幾乎都要面對國家安全問題,每一個國家都有相關的法律執行、保障部門。過去發生的事說明了香港在國安問題上,政治安全問題上工作主要對象,再說積極一點的,工作主要對象都是青年學生。在近代歷史上,很多國家出現大的政治動盪,搞事的人,基本上都利用三個方面對象,一個是農民、工人和學生,學生被利用的次數越來越多。而一九年發生的事,被捕的人當中,被訂罪的人當中學生是最大的一群,所以我們教育界出了事。

梁振英又說,政治安全是更加難教,而且更加難教出有效的,因為教其他方面安全,核安全等等不會有人,跟你明的暗的唱反調。因為在香港和香港以外,潛伏住影響香港、國家、政治安全的人有許多。有很多在香港這篇土地上,伺機而動,有些離開香港的,他們當面和你的青少年人洗腦,但是在網上(執法)十分困難,以致英國的關注香港組織,在網上數了有68個,加上美國、歐洲、加拿大、澳洲,以致中國台灣地區等,超過100個,我們學生當中,有多少至今仍然接觸這些網上的歪理、歪論,如果他沒有的話,我們教師隊伍當中有幾多仍然是在這些社交媒體上,找尋他們的思想上的憑藉,這是我們今天要集中說的,國家安全當中政治安全的原因。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