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圈

【短片】【騰飛南沙】隨齊心考察團訪廣東醫谷、香港醫企看好政策配套擬落地 許清池:南沙規劃很整體、補貼可層層疊加吸引力大!
發表於 2023-04-08 08:03
//早前香港齊心基金會組織一連兩日科技產業考察團,帶科技、醫療行業專家及企業者參觀及於南沙相關部門座談,收穫頗豐!//

恆安國際集團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許清池:「這裡已經有一個生態,有投資方、有創業企業和成熟企業,我們是偏成熟企業加部分內部創業概念,我們都會認真考慮在這裡,繼續延伸香港發展的品牌。」

許清池所提到的地方,是位於廣州南沙的廣東醫谷(南沙)產業孵化器。這是一個生物醫藥產業高度聚集及知識密集型的園區,也是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這個概念亦和許清池 從事的行業不謀而合。早前他參加香港齊心基金會組織的一連兩日科技產業考察團,看完廣東醫谷,許清池對於入駐當地產生濃厚興趣,為何他認為大有可為呢?

許清池:「因為是國家級的孵化器,以及第一期的醫谷也發展得七七八八,已經有95%的入駐率,我認為支持力度非常大,補貼是可以一層層加在一齊,由省、到市、到區可以疊加,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地方可以這樣,的確有很大的吸引力,我們因為是香港便利妥品牌,我們的產品都是由外面來香港,香港再加工之後打算在內地發展,所以希望我們可以來南沙駐點,思考是否有這個機會發展。」

園區入駐企業已經有300餘間,院士企業2個,國家級重大工程入選者13個。此外,還有租金補貼、經濟貢獻獎、人才政策等多重政策疊加 。加上南沙當地齊全的生活配套,許清池認為這裡非常適合港人落地發展。

許清池:「南沙的規劃很整體,又有學校,又有對人才的培養,以及很多醫院,整個城市配套很齊全,很適合香港的水平,所以我認為這件事會幫到香港人,以及年輕人在這裡創業,可以有更加多在家、在香港的感覺,這個感覺很重要。」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