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知識王者」花落誰家?】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今晚打響 張國鈞:國安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 鄧炳強:問答比賽遊戲有趣值得推廣
發表於 2023-04-15 06:00

//想知道最後四強戰況有幾激烈?咁就一定要留意今晚(4月15日)7時半港人講地網站、Facebook、YouTube、WittyClicks網站及YouTube、HOY TV 77台,一同見證「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總決賽「知識王者」誕生!//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說:4月15日是我們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推廣全民國家安全意識是很重要的,尤其是在學生層面,包括年輕人,我想除了透過上課的形式,如果能夠透過一些問答比賽遊戲的方式,我相信他們能記得更牢固或者更理解,我覺得用一些有趣的方式是很值得推廣的。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127間中、小學透過線上問答比賽平台 — 「智多分雲問答」(Quizfunz)參賽,錄得超過11萬人次參賽;瀏覽次數超過75萬。最後四強晉身實體總決賽,爭奪中學組、小學組「知識王者」寶座。同學們都拿著由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編著、全港首本個案式國安教材《國家安全多角度—全球個案大搜查》,作最後準備。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說:這麼多學校一起踴躍報名,學生積極與投入的參與,這正正就是透過一種新的方式,令我們更有效、成功地推廣國家安全教育。這本教材正正是透過我們生活的例子,一些現實的例子,令我們簡單容易地明白什麼是國家安全教育,其實國家安全並不是很深奧的概念,其實是與每一位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而這本教材正是從這樣的角度讓大家認識(國家安全),我非常肯定這本教材的成果。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主席鄧觀瑤說:青識教育作為香港第一個民間機構

去推廣國家教育,能在兩年間在學生身上能夠有這樣的成績,我自己覺得非常高興,以及非常鼓舞。我們推出很多教材,以及參考資料等等,讓學生知道這些學校裏沒有的資訊,在書本之外增強他們的知識。至於形式方面,當然我們都希望能夠每一次舉辦活動的時候,有新意思、有創新。


善德基金會主席董吳玲玲說:強國建設、民族復興的接力棒,落在我們這一代人的身上。希望香港青少年,最終是由心而發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以及發展的利益​。


善德基金會常務副主席湯修齊說:這個比賽不只是推廣《國安法》,而是整個國家安全的概念,有十六個範疇。這個比賽一定會每年繼續舉辦下去,將裡面知識的範疇(拓寬),除了內地的知識、香港的知識,再到國際的知識,可以在這方面加強。


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由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新界校長會、九龍地域校長聯會、香港島校長聯會及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共同協辦;香港齊心基金會全力支持。活動亦一直得到保安局、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教育局、民政及青年事務局擔任支持機構;圈傳媒、HOY TV作為媒體夥伴,更一同製作一系列國家安全教育短片。中、小學最後四強戰況有多激烈?一定要留意今晚(4月15日)7時半港人講地網站、Facebook、YouTube、WittyClicks點智識網站及YouTube、HOY TV 77台,一同見證「知識王者」誕生!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