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獲益良多】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圓滿收官 玩比賽、學國安、了解國情 啟發同學追航天夢、自主學習
發表於 2023-04-17 07:30
//正如同學所言,國安跟日常生活息息相關,準備比賽的過程,亦了解到祖國發展速度驚人,收穫滿滿﹗//

中學組冠軍、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學生陳建誠說:「拿不拿得到冠軍不是最重要的,其實重要的是,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更加要理解、認識中華文化。」

獲中學組亞軍的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劉同學說:「比起學習更深刻的,就是自己所見所聞,在這個國安法比賽之中,更加看到現在國家發展速度很驚人,就像現在大灣區、廣州南沙等等,例如無人的士、無人小巴。」

青識教育發展中心與善德基金會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國家安全教育通通識」校際挑戰賽完美收官,中、小學組冠亞季殿軍在激烈戰況中塵埃落定。為了應戰,同學們深入了解16個國安領域,收穫獎項之餘,還有什麼意外收穫呢?

中學組冠軍、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學生陳建誠說:「國安跟平常生活息息相關,我們可以從很多媒體、新聞,了解到有關於國家安全的知識,所以我會好好地多認識國家安全,甚至要投入國家安全的建設,國家安全觀其中一個安全就是太空安全,我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就是想成為一名航天員,我很希望可以好好裝備自己,為祖國的航天事業出一分力。」

獲中學組亞軍的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梁同學說:「現在是每人一部手機,網絡上有很多多元化的資訊,我們可以接觸到的,要學懂怎樣辨別什麼是正確資訊,除了學校與老師的幫助之外,我們自主的學習也非常重要,很多一些知識是我們辛辛苦苦,寫了幾張紙去學習回來。」

小學組冠軍、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學生鄧睿洋說:「國安知識對我們來說非常有用,科技安全對我來說是印象很深刻,可以透過高科技幫助人類,實現一些無法實現的事物,利用機械人或者無人機去滅火。」

小學組亞軍、保良局陸慶濤小學學生陳俊滔說:「我學到一些關於我們中國的資訊及資料,也加深了(認識)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譬如見到一些危害國家安全的貼文,應該不要點讚或者分享出去。」

獲中學組亞軍的梁文燕紀念中學(沙田)的袁同學說:「我覺得學無止境,因為國家安全有眾多的範疇,每一個範疇都比較困難,我想起屈原先生說的,『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鑑於坊間缺乏國安教育資源,青識教育發展中心率先編著全港首本個案式國安教材《國家安全多角度—全球個案大搜查》;並聯同媒體伙伴圈傳媒、Hoy TV製作一系列國家安全教育短片,為廣大師生提供實用、有趣味的參考資料。老師們盛讚教材實用,寓學習於遊戲,讓同學更易掌握國安知識。

保良局陸慶濤小學的何主任說:「點知識網頁中有16個安全範疇內容,也有短片,這是一個很好的教材,透過問答比賽可以提升,同學對國家安全的認知和興趣。」

吳氏宗親總會泰伯紀念學校張老師說:「今次國家安全(比賽)所涵蓋的範圍很多,不是單憑這三位同學的努力,當中有很多團隊的同學幫助他們溫習,不能死記硬背,大家一起研究,也能夠訓練他們的溝通和合作精神。」

香港管理專業協會羅桂祥中學黃信義主任說:「這些貌似硬知識的東西,可以用一種學生較容易接受(的方式),只要打破這種沉悶的想法,或打破『與我無關』的心魔,其實很多事情自然就會很順利、水到渠成。」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