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圈

【短片】【走向世界】香港首辦寧夏葡萄酒大師班 專家、葡萄酒愛好者讚不絕口!
發表於 2023-05-14 14:42
全球唯一華人侍酒大師呂楊表示:現在寧夏產區內部有一些品牌、有一些酒莊,已經可以很自豪的說,是放在世界的舞台上都毫不遜色。現在最重要的是先讓全國的人民、香港的同胞們、全世界的朋友們,盡量能夠多嘗試一下寧夏的紅酒。

龍諭、賀蘭魂、加貝蘭……各式各樣的「寧字號」寧夏賀蘭山東麓美酒,於剛過去的周六(13日)在香港舉行的葡萄酒大師班首次集中亮相,吸引不少葡萄酒愛好者慕名而來,全球唯一華人侍酒大師呂楊就帶領著約百五位嘉賓,踏上這段關於寧夏葡萄酒的旅程。這位周遊列國的葡萄酒品鑒專家,怎樣評價寧夏葡萄酒?寧夏的葡萄酒又有多特別?

呂楊說:它的風格顏色會更深厚一點,果味會非常的濃郁,非常的芳香,非常的飽滿。但我覺得香氣方面的話,很多寧夏酒會有一點點乾的香菇這種感覺,我覺得其實還挺有意思。寧夏的葡萄酒在過去10年間一直在進步,不僅質量越好,然後它的風格也越來越多變。寧夏還是很新的一個產區,肯定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磨練,也開始走上了尋求自己特色、特點和風格的路上,我覺得這個是非常重要。

望一望、嗅一嗅、嚐一嚐,一班葡萄酒愛好者,以及本港餐飲業界、酒店業界、葡萄酒業界均把握機會,在活動上認真地品鑒寧夏葡萄酒。他們淺嚐完這16杯寧夏葡萄酒之後,覺得如何?

香港食品進口商東主李豐年說:整體我覺得是有驚喜的,它是有寧夏自己獨特的風味,所以它的質量絕對能夠比肩法國。不是抄襲別人的風味,我們能夠發揮自己的風味,外地的好東西,發揮變成自己更好的東西,這個真是一個偉大創舉。

稻苗飲食專業學會主席江志恒說:看到水準不停上升,我回想幾年前喝,跟現在喝的感覺很不一樣,今次有很多款酒都有好多驚喜。很多年前開始鐘意喝酒的人,都開始嘗試不同的地區,而中國製造的紅酒白酒,開始很多人認識。現在尤其是寧夏這次再大型推廣,我相信越來越多(本港)餐廳,會嘗試用中國的寧夏酒。

一連幾天,來自寧夏賀蘭山東麓産區的16家酒莊,在香港這個「美酒之都」進行了一系列推介活動,他們又有什麼收穫?香港如何幫助他們搭建好走向世界舞台的橋樑?
 
張裕龍諭酒莊首席釀酒師姜文廣說:通過(香港)更好了解世界的平台,至少了解到國際化消費者的需求。我覺得香港同胞對葡萄酒都有一個很好的鑒賞能力,這對於我們要求、我們的品質,要逐步、更研究適合香港、適合世界的口味。

賀蘭紅酒莊釀酒師鹿永亮說:這次來的話,也是跟很多的大公司、大集團有了一個初步的聯繫和認識,最起碼我們也了解了對方,對方也了解了我們。慢慢的我們會進行下一步深度合作,然後有可能我們還會再來香港。也邀請他們去我們寧夏,到我們的寧夏產區,到酒莊裡面去做客,然後親身體驗我們酒莊的特點。

賀蘭晴雪酒莊聯合創始人兼釀酒師張靜說:給我們提供了比較好的這樣一個平台和機會,讓我們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經銷商,更多的香港消費者。我最希望就是把我們寧夏的土壤氣候,然後通過葡萄,然後在葡萄酒裡面,得到一個真實的展現。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