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圈

【短片】【騰飛南沙】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動工、梁振英出席儀式:香港內地科技交流將走深走實
發表於 2022-12-01 18:57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正式動工,絕對係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嘅好消息!//


廣州南沙繼續傳來好消息!南沙地標性重點項目——「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在南沙正式動工,為這個國際論壇以至大灣區科技創新產業發展注入一劑強心針。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也親赴工地見證這個歷史性的一刻,並表示祝賀「這是大灣區科學論壇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科技創新發展的一大喜事。」


大灣區科學論壇永久會址,選址在南沙明珠灣起步區核心區域「科學島」。落成之後,幾座外型充滿時代感、猶如多組大風帆的建築物將屹立在明珠灣的中心。大風帆代表創新之帆、未來之帆、共享之帆,表達了中國科學發展從舉步維艱到自立自強,繼而乘風破浪的宏大願景。這個永久會址規劃用地面積約為10萬平方米,計劃於2025年建成投用,入面設施亦都非常齊備,包括學術中心、科技館、科創中心等。到底這個大型建設對本港和南沙的發展有何重要意義呢?


梁振英解釋,隨著論壇永久會址正式動工,未來我們將堅持通過這一橋樑紐帶,推動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科技交流合作走深走實,互動更加頻繁,從而幫助南沙實現高質量引進來和高水平走出去。在共建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對外擴大合作平台的同時,促進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和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到底為何會有大灣區科學論壇的誕生呢?原來是由「一帶一路」國際科學組織聯盟發起,並由廣東省政府主辦,去年12月成功舉辦了首屆論壇。這個論壇未來在大灣區可以發揮什麼積極作用?梁振英相信,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最高級別的科學盛會,大灣區科學論壇必將為大灣區建成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建設全球科技創新高地,推動新興產業發展注入全新動能。他又說,這一論壇與香港各類機構,產生積極深遠的影響,已經開展了深入交流,創新合作機制,探索創新模式。


而作為大灣區科學論壇「最強智庫」的大灣區科學論壇戰略諮詢委員會也在南沙宣布成立,首屆委員共23人,陣容強勁,猛人如雲,包括兩位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及梁振英、與原中國科學院院長、中國科學院院士白春禮等3人擔任主任委員,其他成員涵蓋了不同科學領域的帶頭人,堪稱強強聯合,打造共商共享全球科學發展的高端平台。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