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圈

【短片】【騰飛南沙】廣州南沙「火箭工廠」落成 港青追航天夢添新出路!
發表於 2022-12-08 15:42
//不久嘅將來,香港青年有更多機會貢獻祖國嘅航天事業!//



中國第四批預備航天員選拔工作已於近期啟動,並首次在港澳地區選拔載荷專家。不少心懷「太空夢」的香港人得知消息之後,都十分興奮,而有志於航天事業發展的香港青年,如今在廣州南沙,又多了一個新機會。在上月底,位於廣州南沙大崗的中科空天飛行科技產業化基地項目一期工程完工並交付,基地交付後將進行細節調整,預計在今年年底正式投產使用。



這個「火箭基地」由中鐵二局承建,建成之後,將成為國內首個全產業鏈商業航天產業基地,以及全國最大的民用自主研製推力固體火箭生產基地,而國內首家混合所有制商業航天企業——廣州中科宇航探索技術有限公司,將會在這個佔地100畝的一期基地,開展系列化固體、液體運載火箭的生產、試驗、總裝及測試,具備年產30發固體火箭產能。



除了「一條龍」生產火箭,該基地還有一個備受矚目的航天科普教育展區。開放後,對航天產業有興趣的市民可預約進入參觀,目前設計的參觀接待路線,將途經數據處理中心、脈動式生產線等重要景觀。將來香港人來到南沙,就可以近距離參觀火箭生產。



此外,南沙還將吸引更多上下游相關的宇航企業落地該基地,力爭將廣州打造為中國航天的第三極。今年7月,南沙首發火箭「力箭一號」成功上天,不久之後,南沙正式公布「探天九條」。未來,隨著越來越多南沙「智造」的飛行器飛向太空,航空航天產業將成為南沙的一張新名片。如果有志在航天科技方面發展的香港年輕人,一定要密切留意相關消息了!
「圈傳媒」是齊心基金轄下香港註册的智庫型媒體,是政府新聞處註冊網媒。旗下有多個新媒體平台,內容多元化,提供評論文章、時政新聞、社會熱話、青年發展、國家發展、文化藝術、歷史教育、法治知識等內容。旗艦網絡平台「港人講地」,跨平台粉絲逾 100萬人,更晉身 YouTube 十大香港時政平台,並獲頒「香港品牌大奬」的殊榮。另外,「K2秀」、「Gagy TV」及「Beyond Headlines」等網上平台配合觀眾不同興趣,提供多元化內容。
歡迎瀏覽圈傳媒旗下平台
Copyright © LOOOP MEDIA LIMITED
圈傳媒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